首页 > 公共数据 > 统计信息

一季度临汾市规上服务业经营景气状况总体平稳

2023-04-10
【字体:

根据服务业企业生产经营景气状况调查显示,一季度企业运行总体平稳,盈利水平有所好转,用工需求稳步上升。

企业运行总体平稳,对未来合理预期稳中向好。调查结果显示,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对本季度经营状况的综合评价总体平稳。其中,评价为良好的占25.3%,评价为一般的占60.5%,两项合计为85.8%。对下季度经营状况的合理预期稳中向好。其中,29.2%的企业持乐观态度,60.1%的企业表示一般,两项合计高达89.3%。

盈利水平有所好转,业务量起决定作用。调查结果显示,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本季度盈利比上季度增加的企业占比为17.2%,盈利持平的企业占比为42.5%,两项合计为59.7%。在盈利有变动的134户企业中,64.2%的企业认为业务订单量是利润变动的主要影响因素,35.8%的企业认为其他因素(税费、成本费用、销售或服务价格等)是利润变动的主要因素。

用工需求稳步上升,经营管理人员最为紧缺。调查结果显示,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用工需求上升和持平的企业占比达75.1%。在对下季度用工需求的预期调查中,80.7%的企业表示将与本季度持平,6.4%的企业表示需求较本季度会有所增加。在企业最需要和缺少哪方面人员中,25.9%的企业最需要经营管理人员,21.0%的企业最需要普通技工(销售人员或服务人员)。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曲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3003934号  网站标识码:1410210004

联系电话:0357-4522017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曲沃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