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务院要闻

中国牵头编制的IEC新兴技术战略白皮书发布

2023-06-08
【字体:

以“全电社会”为主题的国际标准化大会7日在江苏南京开幕,会上发布了由中国牵头编制的IEC(国际电工委员会)新兴技术战略白皮书。这是中国参与IEC工作、建设碳达峰碳中和国际标准体系的最新成果,为中国引领全球碳达峰碳中和领域国际标准制定奠定了重要基础。

本次大会发布的IEC新兴技术战略白皮书包括《以新能源为主体的零碳电力系统》中文版、《多能智慧耦合能源系统》《多源固废能源化:固废耦合发电系统》3本国际标准化白皮书,是促进“双碳”领域相关新兴技术发展和标准化的权威指导性文件,由中国标准化专家担任项目负责人,牵头组织中、德、法、美、日等国专家共同制定。本次白皮书的发布有助于提升中国在零碳电力系统、多能智慧耦合能源系统、多源固废发电领域的国际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中国在未来国际标准化工作的主导地位和话语权。

据介绍,IEC白皮书是IEC发布的官方文件,围绕技术趋势、行业发展、市场需求等方面,为各国提供电工领域标准化战略指导。截至目前,中国已在IEC累计发布白皮书及相关技术报告十余项,牵头编制国际标准400多项,成为国际标准化领域的重要参与者和积极贡献者。

为共同推动全电社会转型,本次大会倡议以标准化为驱动力加速能源系统脱碳,加强 IEC 成员与各方的沟通合作,加强国际间标准化实践合作,共同努力向大众宣传普及全电社会概念和愿景,增加公众对全电社会的了解和认知。

本次大会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德国电工委员会(DKE)、英国标准协会(BSI)联合指导,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信联盟(ITU)世界三大国际标准化机构提供支持,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记者 王美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曲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3003934号  网站标识码:1410210004

联系电话:0357-4522017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曲沃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403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