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政府要闻

省文物局发布“一网通办”指引

2023-06-08
【字体:

  山西省文物局全部行政审批事项都能“一网通办”,“一网通办”不会办怎么办?6月6日,记者了解到,为持续深化文物领域“放管服”改革,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更好地发挥政务服务效能优势,山西省文物局发布行政审批“一网通办”“零跑腿”指引,切实提高群众和企业办事的便利度、快捷度、满意度。

  山西省文物局对博物馆处理不够入藏标准、无保存价值的文物或标本审批,拍卖企业经营文物拍卖许可,馆藏二、三级文物的修复、复制、拓印许可等行政审批事项“一网通办”“零跑腿”已推行一段时间了,但有一些办事对象不确定自己办理的事项在不在“一网通办”范围内,也有一些企业或法人单位对“数据跑路”的操作方法不太清楚。

  山西省文物局发布行政审批“一网通办”指引,覆盖行政审批全部事项,包括网站登录—账号注册—部门频道—事项选定—在线办理—资料上传—申报提交等全链条环节,每一步怎么办,均清晰作出指引。“网办”审批过程,即行政审批事项的“受理—审查—决定”全过程通过山西政务服务网络平台办理。“指引”进一步实现无差别化网上审批,申请人通过“网办流程”能够迅速了解掌握审批申报路径及办理指南要求,对事项的“申报时间、办理时限、申报要求、办理结果”等可以了然于胸,在便捷化办理审批事项的同时,享受无差别审批服务。除文物拍卖标的审核、建设工程文物保护许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建设控制地带内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审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内其他建设工程或者爆破、钻探、挖掘等作业审批)等2个事项需提供纸质材料外,其余19个事项均无须提供纸质材料。(弓凤飞)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曲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3003934号  网站标识码:1410210004

联系电话:0357-4522017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曲沃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403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