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政府要闻

我省破坏林草资源违法案件数量和面积“双下降”

2023-06-08
【字体:

  6月6日,省林草局新闻通气会通报:近年来,我省坚决打击破坏林草资源行为,先后组织开展了“绿卫2019行动”“打击毁林专项行动”以及案件“清零”专项行动,通过挂牌、督办、约谈等方式,推进破坏林草资源案件查处工作,实现了违法案件数量和违法面积“双下降”,特别是2013年至2021年案件查处整改实现“清零”,存量问题得到有效消除。

  今年4月,我省启动了为期8个月的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该行动涉及四个方面:以卫星遥感判读图斑、日常监管、群众举报、舆情反映等为线索,从严从快查处2022年以来各类毁林毁草案件,严肃追究违法主体责任和涉案公职人员责任,坚决遏制毁林毁草问题发生;全面排查各地出台的涉林涉草文件,坚决纠正违法违规内容,确保现行的法规政策与上位法保持一致,不跑偏、不变形、不走样;运用挂牌督办、媒体曝光、警示约谈、强制执行等综合手段,依法依规收回被破坏的林地和草地资源,并督促各地恢复林草植被和林草生产条件;评估总结专项行动成效,将问题查处、整改情况纳入林长制考核重要内容,发挥好林长制“指挥棒”作用,督促加强林草资源保护管理。

  下一步,省林草局将扎实开展全省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紧抓林草资源保护第一要务,强化履职担当,及时制止和惩处违法破坏林草资源行为,以实际行动守护好我省弥足珍贵的绿水青山。(薛建英)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曲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3003934号  网站标识码:1410210004

联系电话:0357-4522017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曲沃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403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