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任伟民在曲沃调研

2023-03-24
【字体:

3月24日,临汾市水利局局长任伟民前来曲沃就禹门口提水东扩调水现状、稳定河道生态基流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惠生,政府副县长樊奇选陪同调研。

任伟民一行前往浍河水库管理站、禹门口东扩工程引黄河入水口、浍河水库泄洪洞闸机室实地查看,重点了解了禹门口东扩调水现状,浍河水库生态环境建设、稳定河道生态基流等工作。详细询问了禹门口东扩调水对曲沃水资源配置影响,水价、水量方面情况。据悉:禹门口提水东扩工程是全省跨区域调取黄河水的保障性给水工程,可向运城市的新绛、稷山和临汾市的襄汾、侯马、曲沃、翼城等6县(市)提供工农业、农村生活用水及生态补水。年供水1.61亿立方米,可改善灌溉面积42.58万亩。

任伟民指出,水资源是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性资源,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福祉。希望曲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代治水思路,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坚持“四水四定”原则,科学谋划水资源,积极推进水资源合理配置。要统筹县域内生产、生活、生态用水指标,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要多措并举、提前谋划,保障水资源配置,全面推动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同时要按照河湖生态基础流量保障工作相关要求,不断加强河流生态保护力度,切实改善工农业生产生活及水生态条件,做好水资源调度工作,为曲沃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水支撑、水保障。

(图/文:曲沃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曲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3003934号  网站标识码:1410210004

联系电话:0357-4522017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曲沃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