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曲沃县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3-03-28
【字体:

踔厉奋发谱新篇 团结奋斗向未来

县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吴滨到会祝贺并作重要讲话

石前进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王红香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笃行奋进正当时,建言献策谋发展。3月2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六届曲沃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晋都会堂隆重开幕。会议期间,政协委员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三城”战略,积极建言资政,广泛汇聚力量,奋力助推曲沃高质量发展提质提速。

会场气氛庄重而热烈,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来自各界别、各行业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出席开幕大会。

县委书记吴滨到会祝贺并作重要讲话;张淑明、费向前、石前进、崔永慧、李继红、李建红、王红香、张志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由李继红主持。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82人,实到委员168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8点30分,大会开幕,会场全体人员起立,唱响雄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石前进代表政协第十六届曲沃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22年工作回顾、2023年工作要求两大部分。在回顾过去一年县政协工作时,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工作成绩:一是聚焦党的领导,高举旗帜、凝心铸魂,政治方向更加坚定。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工作更加有为。三是聚焦民生福祉,践行宗旨、务实为民,助推发展更加高效。四是聚焦同心同向,深化团结、汇智聚力,政协优势更加彰显。五是聚焦强基固本,提升能力、增强本领,自身建设更加夯实。

报告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曲沃以“三城”建设为统揽,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县政协肩负使命、务实重行的重要一年。一年来,以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曲沃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大局建言资政,聚焦党的主张凝聚共识,着眼发展需求创新突破,在助推曲沃高质量发展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关于2023年工作,报告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紧围绕“把曲沃打造成活力之城幸福之城奋斗之城”目标,以“打造活力政协 助推曲沃发展”主题活动为引领,奋楫笃行、开拓进取,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助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曲沃篇章。

报告对2023年政协工作提出了五方面要求: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坚持以高水平履职为目标,进一步服务中心大局。坚持以突破性创新为手段,进一步释放协商效能。坚持以多样化合作为主轴,进一步汇聚奋斗力量。坚持以专业化建设为己任,进一步提升履职水平。

王红香受政协第十六届曲沃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关于十六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她说,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问题导向推进探索创新,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创新完善提案办理协商工作机制,使提案工作不断焕发蓬勃生机。一年来,县政协共征集到委员提案169件,立案146件,作为意见和建议的7件,所有提案全部办复。今后,县政协提案工作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新时期提案工作新要求,办活、办实、办好委员提案,努力推动政协提案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吴滨代表中共曲沃县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委员、与会同志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充分肯定了县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他指出,2022年是曲沃高质量发展砥砺奋进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坚持思想对标、政治对表、行动对照,筑牢了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根基;坚持产业赋能、创新赋智、开放赋力,点燃了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坚持共商共治、共建共享、共富共荣,厚植了高质量发展的民生成色;坚持严明作风、严格纪律、严抓制度,夯实了高质量发展的纪律保障。

吴滨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政治引领有高度;二是建言资政有深度;三是凝心聚力有宽度;四是自身建设有力度。

就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吴滨希望,第一,要把牢“方向舵”,在坚定政治方向、恪守政协职能上铆足定力。要做到政治上完全拥护,牢记政协组织的政治属性、政协委员的政治身份、政协协商的政治责任;思想上绝对认同,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各方面力量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行动上坚决捍卫,严格执行党对政协组织实施领导的制度规定,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第二,要勇做“助推器”,在推动经济发展、传递政协温度上精准发力。围绕中心协商议政,服务大局建言献策,既是政协的优势所在,也是政协的职责所在。当前,曲沃正处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把工作放到全县大局中谋划推进,在各项事业发展中留下鲜明的政协“印记”。要聚焦重点工作多找“新路子”,直面群众期盼多开“药方子”,落脚曲沃发展多出“金点子”。要善于从时代之势、时代之变、时代之责来思考问题,加强对上级资金支持方向、政策倾斜角度和项目推动类型等方面的研究分析,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开展实地调研,找准上级政策和我县实际发展需要的切入点、契合点,多建睿智之言、务实之策,帮助县委、县政府进一步提高决策科学性和施策有效性。第三,要画大“同心圆”,在发挥独特优势、展现政协作为上增强动力。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包容各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大力宣传曲沃的发展思路、发展机遇、发展优势、发展成效,讲好曲沃故事,树好曲沃形象,推动更多高端人才、大型企业等落户曲沃。要充分发挥“位置超脱、渠道畅通”的优势,围绕县政协年度协商计划中的重点课题、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效能。第四,要锤炼“铁肩膀”,在强化自身建设、塑造政协形象上持续用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强基固本,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打牢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坚实基础。一要加强制度建设,以实际行动推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迈向深入。二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委员队伍。三要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和近期省市县重要会议对政协工作的新部署,努力推动作风实现新转变、工作取得新成效。

吴滨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积极为政协工作创造条件,为委员履职提供舞台。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真诚坦荡地支持政协参政议政,认真办理委员提案,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共同推动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克勤、武艳娟、秦康杰、刘小维、陈宇芳、余卫军等领导。

(图/文:曲沃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曲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3003934号  网站标识码:1410210004

联系电话:0357-4522017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曲沃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403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