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孙惠生调研高显镇乡村振兴工作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5
【字体:

11月24日,曲沃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惠生在高显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聚焦巩固脱贫攻坚、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等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尽快补齐短板,坚决打好乡村振兴攻坚战。县委副书记张淑明,县政协副主席、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建红一同调研。

孙惠生一行先后前往神泉村、荀王村的部分脱贫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致贫原因和家庭收入、看病就医、子女上学等方面情况,勉励他们要鼓足干劲、坚定信心,靠双手勤劳致富。

孙惠生指出,乡镇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驻村帮扶和风险监测,用硬责任、硬措施保障脱贫攻坚成果;驻村工作队要做好日常走访工作,时刻关注困难户需求,做到持续关注、持续帮扶,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村两委要抓好乡村振兴工作,加快推进项目谋划、建设,认真分析本村短板及未来发展方向,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让每一位群众都能享受到乡村振兴的胜利果实。

随后,孙惠生在荀王村以座谈会的形式向镇村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中,孙惠生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点及如何以党的二十大为指引,更好地推动农村工作两方面内容进行解读,与会人员认真聆听、详细记录,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孙惠生要求,镇村党员干部要抓好主责主业,通过“三会一课”、宣传宣讲等形式,深学细悟,带头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把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要落实好中心任务,发展好特色产业,紧紧围绕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发挥好主导作用,带领广大村民共同富裕;要办好群众实事,抓好乡村治理,村两委班子要把群众日常急难愁盼的事放在心上,通过真干事、办实事的方式聚“人气”增“底气”,并要在村内做好日常治理工作,增强自身底线意识,大力发挥网格员作用,统筹开展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弘扬新风正气,共同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标杆村。

(图/文:曲沃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曲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3003934号  网站标识码:1410210004

联系电话:0357-4522017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曲沃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403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