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王克勤等参加安居法庭实质化运行暨晋国文物保护法庭揭牌仪式

2022-11-29
【字体:

11月29日,曲沃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克勤,县法院院长郭丽生,检察院检察长张克参加安居法庭实质化运行暨晋国文物保护法庭揭牌仪式。王克勤、郭丽生为晋国文物保护法庭揭牌。

安居法庭及晋国文物保护法庭的实质化运行,是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的重大推进,是服务保障辖区建设发展的重要举措。晋国文物保护法庭是经省高院批准设立,以晋国文物保护为依托,审理晋国文物保护类案件的专门法庭,同时兼顾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为晋国文物保护工作提供法律意见。

王克勤希望安居法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准确把握新时代历史方位对法庭工作的新要求,聚焦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切实履行审判职能,为我县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探索服务群众的有效形式,广泛开展巡回审判,打通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晋国文物保护法庭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秉承审判就是服务的理念,严厉打击盗掘古文化遗址、古墓葬及倒卖文物等违法犯罪活动,持续深入行政与司法的良性互动,完善司法建议反馈跟踪机制,下大力气做优做强司法亮点品牌,为曲沃打造“三城”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文:曲沃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曲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3003934号  网站标识码:1410210004

联系电话:0357-4522017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曲沃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