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2023年第3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月例会

2023-03-27
【字体:

3月27日,我县在里村镇召开2023年第3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月例会,会议以“观摩+座谈”的方式进行。县委书记吴滨、县委副书记张淑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利军、政府副县长樊奇选、政协副主席王红香及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观摩中,吴滨一行先后前往里村镇朝阳村市级乡村振兴旅游示范村建设项目、里村村牛蒡园区、石滩村经济林种植项目、中立村葫芦园区等地,详细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工作推进等方面情况。

据了解,里村镇朝阳村按照“产业围绕旅游转、结构围绕旅游调、功能围绕旅游配、民生围绕旅游兴”的发展理念,对景区扩规模、提档次,补业态、强特色,显文脉、添亮点,取得了明显成效;里村村牵牢集体经济壮大的“牛鼻子”,大力发展牛蒡种植,积极奏响“三部曲”,使小牛蒡“变身”富民大产业;石滩村集体投资70万元,流转林地500亩,种植杞柳100亩,金银花树100亩,以先行示范探索发展富农新路径;中立村投资近200万元,种植葫芦140亩,已初步具备深加工条件,带领村集体、群众走出一条“小葫芦种出大产业”的致富路。

吴滨对里村镇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推进乡村振兴的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当地特色资源优势,着力发展壮大特色富民产业,促进群众持续增收,加快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进一步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基层党建提质升级为抓手,强力推进乡村振兴。

座谈会上,各乡镇汇报2023年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五项重点工作“百日攻坚”春季行动开展情况;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安排当前重点工作;樊奇选传达《中共山西省委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并对做好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张淑明要求,各乡镇、相关部门要立足于谋,学习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做法,做到谋划在先、谋事在先,深入分析研判,采取针对性措施;要紧密结合各自实际,明确职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完善细化方案,做好责任分解,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群策群力,让广大农村群众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共享发展成果。

(图/文:曲沃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曲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3003934号  网站标识码:1410210004

联系电话:0357-4522017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曲沃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