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吴滨调研农业重点项目

2023-06-05
【字体:

6月5日,曲沃县委书记吴滨在高显镇调研农业重点项目时强调:要紧抓当前有利时机,加强农业项目谋划,科学研判分析,推动农业产业提档升级和一二三产业融合,为曲沃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奠定扎实基础。


调研的首站,吴滨一行来到了高显镇太许村,同镇村干部沟通交流,实地查看了菊花种植加工项目,了解了菊花生产加工流程、产品包装、市场效益、村集体经济收入等方面情况。2022年以来,太许村在全县率先成立由村集体经济联合社全额投资控股的山西太浒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聘请专业人员进行管理运营,辐射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吴滨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农业项目谋划,科学研判,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农产品包装、策划、经营等各方面工作,完善产业链条,推动菊花产业不断做大做强。 

在上太许村,吴滨一行来到光伏板下种植项目现场,实地查看光伏板下蔬菜长势,详细了解种植技术、经营管理等方面情况,仔细询问光伏板下种植农产品市场效益以及大麦、苜蓿等其他品种的种植可行性等情况。他要求,要因地制宜,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模式,充分发挥土地效益,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帮助村民增收致富。

在高汾村,吴滨一行来到沃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厂区生产环境,了解了万吨有机肥生产加工项目生产流程、产品销路、经济效益等情况。据悉,该项目应用的菌渣生物有机肥,施用后每亩可减少肥料、农药及人工等投入1200元,提高产量10%以上,施用后可少用或不用化学农药,减少农药对环境的污染以及对人体的危害。吴滨对有机肥生产加工项目给予肯定,他指出,现代社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绿色无公害产品深受市场喜爱,有机肥减少了农药化肥的使用,迎合了市场需求,提升了粮食品质,企业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售后技术指导,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拓宽产品销售渠道。 

曲沃县佳炎农牧有限公司位于高显镇高显村北,占地80余亩,总投资3000多万元。调研的最后一站,吴滨一行来到佳炎农牧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养殖规模、经济效益等方面情况,并就屠宰加工等产业链条延伸等内容进行探讨。他强调,当前,国家加大对基层项目配套资金投入力度,我县要紧抓机遇,进一步加强农业项目谋划,认真包装、策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争取国家专项债等配套资金,推进农业项目建设,为曲沃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奠定扎实基础。

(图/文:曲沃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曲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3003934号  网站标识码:1410210004

联系电话:0357-4522017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曲沃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403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