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中共曲沃县委反腐败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3-06-07
【字体:

6月7日,中共曲沃县委反腐败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反腐败领导小组组长吴滨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克勤、武艳娟、刘炜、王博君、郭丽生、张克及县委反腐败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县纪委监委机关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部署的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关内容及《关于进一步发挥改革效能有力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的指导意见》《关于落实法治督察与纪检监察监督协作配合机制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党委政法委职能监督、政法单位督察巡查与纪检监察监督贯通衔接机制改革的工作办法》等文件精神。各成员单位结合工作职责,依次汇报了2022年以来参与反腐败工作情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炜汇报了2022年以来全县反腐败工作情况。 


吴滨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积极探索纪检监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的有效途径,不断推动各类监督在党的统一指挥下各司其职、相互贯通,为曲沃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吴滨指出,2022年以来,县委反腐败领导小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强化组织协调,不断提升反腐质效,实现了案件查办更加有力、信息共享更加畅通、反腐合力更加凝聚,反腐败协调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进一步巩固拓展了我县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就进一步做好全县反腐败工作,吴滨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把反腐败工作放到“三城”建设的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以更加务实的工作、更加有力的协作,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明确工作重点,不断增强反腐败工作能力。强化政治监督,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突出查处重点,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以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不断凝聚党心民心。加强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问题,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同时,要持续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全面推进清廉曲沃建设,紧扣“五清”目标,着力构建“五大体系”贯通协同的工作矩阵。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升反腐败工作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全县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贯通落实相关职能部门监管职责。优化协作机制,在问题线索移送、信息通报、案件移交、结果反馈等工作中实现精准对接、无缝衔接,使办案合力最大化、办案质效最优化,形成反腐败工作强大合力,努力实现好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图/文:曲沃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曲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3003934号  网站标识码:1410210004

联系电话:0357-4522017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曲沃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403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