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反馈信息

关于异地是否可以办理结婚登记(已回复)

2022-04-11
【字体:

留言时间:2022年4月3日

留言内容:因为目前全国疫情原因,我们曲沃的父老乡亲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回不去老家,年轻人的结婚登记事宜是否可以在外地办理?

答复日期:2022年4月6日

答复单位:民政局

答复内容:根据《婚姻登记条例》第二章第四条规定内地居民结婚,男女双方应当共同到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同时,2021年6月1日,婚姻登记“跨省通办”正式启动,在辽宁、山东、广东、重庆、四川实施结婚登记和离婚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在江苏、河南、湖北武汉、陕西西安实施结婚登记“跨省通办”试点。试点期限为两年,自2021年6月1日起至2023年5月31日止。在试点地区,双方均非本地户籍的婚姻登记当事人可以凭一方居住证和双方户口簿、身份证,在居住证发放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办理婚姻登记,或者自行选择在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办理婚姻登记。


今年以来,我县共收到群众来信233件,截至目前共办理233件。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曲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3003934号  网站标识码:1410210004

联系电话:0357-4522017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曲沃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403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