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其他类文件

曲沃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西通威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20万吨矿渣微粉建设项目区域污染物削减方案的通知

2022-08-12
【字体:

曲政发〔2022〕11号

曲沃县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山西通威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20万吨矿渣微粉建设项目区域污染物
削减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部门:

    《山西通威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20万吨矿渣微粉建设项目区域污染物削减方案》已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曲沃县人民政府    

                               2022年8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山西通威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20万吨矿渣微粉建设项目区域污染物削减方案

为认真落实原环保部办公厅《关于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严格环境影响评价准入的通知》(环办〔2014〕30号)文件精神,按照“排放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粉尘和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的项目,必须落实相关污染物总量减排方案”的规定,为确保山西通威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20万吨矿渣微粉建设项目建成后区域环境空气质量不出现恶化,并得以持续改善,特制定本方案。

一、项目基本情况

山西通威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20万吨矿渣微粉建设项目,建设地址位于山西省曲沃县生态工业园区曲沃威顿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内,项目总投资1.4亿元,该项目由山西通才工贸有限公司和山西威顿水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资成立,公司成立于2021年1月5日,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及矿渣微粉生产、销售。该项目主要建设一套LM56.35型立磨粉磨系统,工艺采用双风机粉磨系统,主机采用莱歇公司LM56.35型立磨及配套的低阻旋风筒,配套建设原料配料系统及厂内天然气管网,一座34m石库、两座Φ33m矿渣库及两座Φ12m矿渣散装库,设置4台散装机装车。配套建设供电、供热、供气给排水等配套设施工程。

二、项目所需区域削减量

曲沃县2021年环境空气质量污染物中,PM2.5年度均值未达国家二级标准,按照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重点行业建设项目区域削减措施监督管理的通知》(环办环评〔2020〕36号)等文件中“所在区域、流域控制单元环境质量未达到国家或者地方环境质量标准的,建设项目应提出有效的区域削减方案,主要污染物实行区域倍量削减,确保项目投产后区域环境质量有改善”的规定,该项目建设时根据环评单位测算,项目废气中颗粒排放量为18.185t/a、二氧化硫排放0.086t/a、氮氧化物排放量为9.35t/a,需落实区域污染物倍量削减量为颗粒物36.37t/a、二氧化硫0.172t/a、氮氧化物18.7t/a。

三、区域削减源及采取的措施

该项目所需区域污染物削减量从以下减排项目削减的排污量中进行削减:

1.曲沃威顿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可削减颗粒物5.673t/a、二氧化硫24.634t/a、氮氧化物89.245t/a。

2.山西通才工贸有限公司360㎡烧结机机头超低改造项目可削减颗粒物32.89t/a。

上述项目总体可削减源颗粒物38.563t/a、二氧化硫24.634t/a、氮氧化物89.245t/a,可满足该项目区域污染物削减要求。

山西通威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20万吨矿渣微粉建设项目在建设时将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先进的生产设备、先进的污染治理设施,能够达到或低于国家污染物排放新标准要求,项目建成投产后可有效减少污染物排放量,对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曲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3003934号  网站标识码:1410210004

联系电话:0357-4522017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曲沃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