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其他类文件

曲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县政府系统开展“冬季行动” 工作方案的通知

2022-11-27
【字体:

曲政办发〔202242


曲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印发关于在全政府系统开展“冬季行动”

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曲沃开发区管委会,县直各相关单位:

《关于在全县政府系统开展“冬季行动”的工作方案》已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曲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1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

关于在全县政府系统开展“冬季行动”的

根据《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市政府系统开展“冬季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临政办发〔2022〕46号)文件精神,经县政府同意,结合我县实际,从2022年11月27日至2023年2月28日,在全县政府系统开展“冬季行动”,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聚焦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底线任务、民生改善等4方面20项重点工作,抓住岁末年初、今冬明春的关键时节,全面动员全县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劲头奋战冬三月、大战一百天。通过“冬季行动”,集中破解一批基础性、底线性的重点难点问题,取得一批突破性、关键性的重大工作进展,形成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的重要制度成果,真正把“冬季行动”变成“奋进之冬”“攻坚之冬”“成效之冬”“成果之冬”,确保2022年工作“收好官”、2023年工作“开好局”,为曲沃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组织机构

成立全县政府系统开展“冬季行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冬季行动”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督促各乡镇、各部门开展工作。

长:孙惠生   县委副书记、县长

副组长:孟海河   曲沃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陈宇芳   县委常委、副县长

王博君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

  副县长

秦臣花   副县长

樊奇选   副县长

郑红伟   县政府办公室主任

员:县政府办各副主任,县发改局、县教科局、县工信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曲沃分局、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旅局、县卫体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统计局、县行政审批局、县能源局、县医保局、县交警大队、县税务局、县促投中心、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县环卫中心、团县委、县妇联及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政府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县政府办公室主任郑红伟同志兼任。成立20个“冬季行动”工作专班,具体推动各领域“冬季行动”开展;各乡镇具体负责本辖区内“冬季行动”工作。

三、工作内容

全县政府系统“冬季行动”包括下列20个专项行动,具体方案由各工作专班随后印发。

1.安全生产“冬季行动”方案

2.市场主体培育“冬季行动”方案

3.专业镇发展“冬季行动”方案

4.新能源项目建设“冬季行动”方案

5.县城交通秩序整治“冬季行动”方案

6.博物馆之城建设“冬季行动”方案

7.高标准农田、美丽乡村建设“冬季行动”方案

8.水利项目建设“冬季行动”方案

9.“晋之源”公共区域品牌提升“冬季行动”方案

10.农业龙头企业培育“冬季行动”方案

11.打造十五分钟就医圈“冬季行动”方案

12.交通路网建设“冬季行动”方案

13.新能源汽车促消费“冬季行动”方案

14.整治加油站突出问题和非法违法加油行为“冬季行动”方案

15.物流保通保畅“冬季行动”方案

16.开发区建设“冬季行动”方案

17.大招商大引资“冬季行动”方案

18.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冬季行动”方案

19.教育布局调整及学校建设“冬季行动”方案

20.住建重点项目建设“冬季行动”方案

四、工作措施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乡镇、县直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曲沃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冬季行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政府对“冬季行动”的目标要求上来,进一步谋实举措、激发干劲、抢抓落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二)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县直各相关部门要对照成立本辖区、本部门“冬季行动”的领导机构、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举措,推动工作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出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指挥推进,分管领导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一线落实,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确保“冬季行动”有力有序开展。

(三)对标推动落实。各乡镇、县直各相关部门要紧扣“冬季行动”的目标、要求和工作任务,突出现在、立刻、马上,增强行动力、执行力、落实力,坚持制度化、规范化、流程化、清单化、责任化、时限化推进,做到定人定责定时限,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冬季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见效见果。

(四)广泛宣传发动。各乡镇、县直各相关部门要及时总结挖掘本辖区、本部门“冬季行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多形式、多渠道、多维度地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凝聚起全县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挥洒汗水争一流的强大力量。

(五)强化督查考核。县政府将组建专门的督导指导组,下沉各部门单位,对“冬季行动”的组织领导、宣传发动、工作进展等情况,进行实地督查、重点抽查、跟踪督办。“冬季行动”各工作专班要建立每周调度、每周通报机制,对连续排名靠后、工作落实不力、任务推进较慢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约谈、问责。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曲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3003934号  网站标识码:1410210004

联系电话:0357-4522017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曲沃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403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