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沿黄九省(区)签署标准化战略协作机制框架协议

2023-11-06
【字体:

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10月26日,从沿黄九省(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标准化大会传来消息,为充分发挥标准化在推进沿黄九省(区)区域协调发展中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形成生态共治、环境共保、区域联动协调发展的格局,青海省、四川省、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陕西省、山西省、河南省、山东省等市场监管局(厅)共同签署了《沿黄九省(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标准化战略协作机制框架协议》

协议签署后

沿黄九省(区)将——

· 加强协同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建设

· 加强标准互联互通

· 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区域协同标准制修订

· 共同提高区域内标准国际化水平

· 强化标准化示范项目合作

· 共同提升标准化技术服务能力

协同加强标准实施调查评估

今后

沿黄九省(区)将区域发展标准需求纳入国家标准体系建设,结合九省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围绕共性关键标准项目,取长补短,不断构建和完善黄河流域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沙调控、防汛抗旱、水土保持、水文、水环境质量和污染物排放、生态保护与修复、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生物多样性保护、文化遗产保护等标准体系。

同时

在重点产业、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制修订标准过程中协调行动,持续推进黄河流域标准互认,大力实施“标准化+”行动,以标准促合作,以标准促开放,以标准促共享,推动黄河流域九省(区)经济社会发展在更高层次上深化融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曲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3003934号  网站标识码:1410210004

联系电话:0357-4522017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曲沃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403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