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

曲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药品领域专项检查行动

2022-08-18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药品经营行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近期,曲沃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药品经营和使用专项检查行动,此次行动通过督促企业自查、强化突击检查的方式,精准施策,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净化药品经营和使用市场环境,保障药品质量安全。

一是同频共振,形成合力。坚持统一领导、上下联动,明确职责分工,市场监管与卫体、医保、公安等部门联动执法,按照严抓整治的要求,严查伪造资质证明文件或票据购销药品和为他人违法经营药品提供场所、资质证明文件、票据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力守住药品安全底线。

二是聚焦重点,突击检查。坚持问题导向,以医疗机构周边、城乡接合部为重点区域;以药品购进来源为重点环节;以核查票、证、账、货、款是否相符为重点内容;以医保高值药品、贵细中药饮片、抗癌药、肉毒毒素等药品为重点品种,对全县药店开展全覆盖突击检查,全力消除风险隐患。

截至目前,曲沃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药品经营单位45家。全县在营的药品经营单位98家,药品使用单位228家已全部完成自查并提交自查报告。此项行动将持续开展到11月。

                                                           曲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8月17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曲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3003934号  网站标识码:1410210004

联系电话:0357-4522017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曲沃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