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

曲沃县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公示

2022-08-10
【字体:

一、对来(返)曲人员,建议提前48小时拨打疫情防控值班电话咨询0357-4522027),并向所属村(社区)、单位进行报备登记,来(返)曲后按照如下要求进行管控。

1.对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临人员,赋红码,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在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2.对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临人员,赋黄码,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在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3.对7天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临人员,抵临后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未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的赋黄码管理,完成核酸检测后转绿码。

4.隔离医学观察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排查时间从当地调整风险等级之日起回溯7天。

5.对入境人员,严格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措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解除集中隔离后,落实点对点闭环管理,实施居家健康监测,并于居家健康监测的第3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6.对密切接触者,赋红码,严格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措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解除集中隔离后,落实点对点居家健康监测,并在居家健康监测的第3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7.对密接的密接,赋黄码,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在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如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且对应的密切接触者前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可于第7天解除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8.对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共同暴露于婚(丧)宴、餐馆、超市、商场、农贸(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和密闭场所,但不符合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判定原则的涉疫场所暴露人员,经风险评估对感染风险较高的人员采取核酸检测措施,在判定后的第1、3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9.对与入境人员、进口冷链等货物及环境直接接触、集中隔离场所和定点医疗机构等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脱离工作岗位后,实施7天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期间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10.对治愈出院或解除集中隔离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于第3、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其同住人员,在第3、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二、离开本县,建议出行前先拨打目的地当地防控电话咨询相关政策,同时需按照如下要求完成报备登记。

1.进入交通场站需提供5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健康码绿码、体温正常。

2.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及有病例报告的地市,如必须前往,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后按规定落实隔离医学观察。

3.确有必要外出,严格落实外出请假报备、单位主要领导负责等制度,外出人员需向单位主要负责人请假、报备,经单位主要负责人批准后方可外出。

   曲沃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2022年8月8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曲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3003934号  网站标识码:1410210004

联系电话:0357-4522017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曲沃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403号